搜索 解放军报

习主席何以深得兵心?4位“兵”代表这样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东航 洪文军 张硕责任编辑:杨红
2017-03-12 14:18

习主席的话具有思想伟力,砥砺兵心

四位“兵”代表走出驻地前往人民大会堂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在4位“兵”代表看来,部队能有这么大的发展变化,官兵能奋力投身改革强军大潮,源于习主席英明的政治决断、军事决策及战略部署,特别是擘画强军目标,十分鼓舞兵心,大家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大功三连”的先进事迹,成为4位“兵”代表的共同关注。

“他们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铸魂育人、建连兴连的‘魂’和‘纲’,激励大家在军营建功立业,有力促进了连队建设。”黄良平代表说,基层是落实的最末端,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讲话精神,工作就不会走样,就能抓住要点、看到差距、找准努力方向和发力点。

“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后,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我和连队战友学了一遍又一遍,觉得习主席讲得真好,站得高,讲得透,对领导干部有启发、是警醒,我们连队官兵也觉得特别解渴,滋润心田。”王忠心代表吃住在班排,每天在号位转,和导弹设备打交道,有的新兵偶尔也会感到有些单调,但是如果把自己的训练与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一联系起来,状态、潜力就激活了。作为一名火箭兵,不仅要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首先是要有灵魂——坚决听党指挥,坚决听从习主席号令,指哪打哪,而且要百发百中!”

“一根针”穿起“千条线”。在4位“兵”代表的心目中,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既思想深邃,又通俗易懂,让基层官兵豁然开朗,激情澎湃,愿意跟着这样的统帅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奉献青春年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