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习主席何以深得兵心?4位“兵”代表这样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东航 洪文军 张硕责任编辑:杨红
2017-03-12 14:18

习主席与战士一起站岗执勤,与兵心连心

“兵”代表合影

“每次到部队视察,习主席都将深情关爱送进了我们的心田!”这是4位“兵”代表带来的广大基层官兵的心声。

将之求胜者,先致爱于兵。“知兵爱兵,蕴含着最基本的群众路线的哲学道理。走巡逻线路,登观察哨所,赴海岛边防,登甲板座舱,进连队班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心系基层,情注官兵,暖动兵心。”黄良平代表深情地说。

4位“兵”代表不约而同提及习主席冰天雪地里和战士一起执勤的往事。2014年1月26日上午,气温低至零下30摄氏度,习主席来到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团三角山哨所看望执勤的战士。习主席对执勤哨兵说:“今天,我和你们一起执勤站岗。”巨孝成代表说到这里,尤为感动:“习主席和战士心连心,他的一句话,温暖、激励着广大官兵。这种知兵爱兵、心系基层和情注官兵的情怀,是全军将士不负重托、再立新功的‘催化剂’,更是人民军队一往无前、所向披靡的精神动力。”

从基层一线的带兵人,到奋力攻关的科研人员,再到铆在平凡岗位的普通一兵,习主席每一次亲切接见都会给予他们巨大的鼓舞。实战化训练开展得如何?部队课目训练扎不扎实?科研项目攻关顺不顺利?习主席的谆谆嘱托和殷切厚望,凝聚起了全军官兵强军兴军的巨大力量。

“兵”代表和战友在基层感受作风转变最为直接。习主席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大力推动作风转变,深得兵心。杜洪强代表说:“这两年,连队官兵心气越来越顺了。比如选取士官工作,张榜公布,公开透明,一切凭实绩、有公论,上级机关干部对基层敏感事务不插手、不干扰。所以,大家一门心思想着如何把本职工作干好,把技术练精练到极致,提高战斗力!”

基层连队软硬件建设逐年上台阶,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相关配套政策措施相继出台,上级机关对基层建设大力度倾斜……这些都让广大基层官兵从中受益,得到实惠,也从内心感受到习主席对基层的真情关怀。用4位“兵”代表的话说:连队官兵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指数大大提高。

2012年12月5日、2013年3月11日、2016年12月12日,这是王忠心永远难忘的3个日子:有幸得到习主席3次亲切接见。“习主席对我的关爱,其实是对千千万万名基层官兵的关爱。习主席一席话说得我们心里暖暖的,让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本职工作中。”王忠心代表告诉记者,每次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后返回单位,战友们都会热切、详细地询问当时的情景。“我们从习主席和蔼的话语中、亲切的眼神中,能感受到领袖对基层官兵的关爱。我们基层官兵,将用对领袖的忠诚砥砺军魂,坚决把一切行动听从习主席指挥作为铁的纪律来恪守。”

心系基层暖三军,统帅士兵心连心。习主席的亲力亲为,进一步树立了关注基层、关爱官兵的鲜明导向,让每一名基层官兵真切体会到习主席的深情关怀和鼓舞激励,官兵们投身强军实践的高涨热情表达了他们对三军统帅的衷心拥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