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边关不仅有美景,还有官兵们的火热情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鹤、孙鹏 等 发布:2017-09-26 22:22: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豪情满怀喜迎十九大·边关战友忠实履行使命

辉煌成就鼓舞士气,美好前景催人奋进。祖国边海防一线官兵牢记嘱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战位上,他们扛起如山使命

古人云:边境者,中国之唇齿,唇亡则齿寒。万里边防线乃国之屏障,是民众幸福生活的守护线,也是当代革命军人忠实履行使命的最前沿。边关有独特的风景,有隔断云天的巅峰,有冰雪覆盖的达坂……在它的字典中,同时诠释着坚守与开放的辩证内涵。

祖国边海防的祥和与安宁,靠的是一代代边防军人献身使命的血脉传承。边防军人用忠诚承载着神圣使命,用牺牲奉献谱写戍边壮歌,用汗水践行祖国利益重如山的铮铮誓言。随着我国综合实力的显著提升,新一代边防军人的戍边条件已今非昔比,然而边防军人的凛凛风骨、钢铁军魂却始终不变、薪火相传。

再过不久,我们党将召开具有重大深远意义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擘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强军梦的宏伟蓝图。催征号角,激人奋进,鼓舞人心。广大边关战友牢记习主席“为祖国站好岗、放好哨”的殷殷嘱托,始终把使命扛在肩上、信念坚如磐石,忠诚坚守边关哨位,履行强军兴军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盛会召开!

今天,让我们一起感受驻守在祖国高山海岛边防一线官兵们的火热情怀,感受他们铁肩担当的豪迈气概。

戍边镜头

巴山阴雨连绵,驻守山巅的中部战区空军巴东雷达站官兵时刻枕戈待旦,在各自战位上书写忠诚担当——

高山上,忠诚守望祖国空天

■张鹤 孙鹏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张雷

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官兵:战令催征,我们闻令而动。

清晨,警报骤响!官兵们迅疾出动,奔向山顶阵地。顷刻间,雷达在雨雾中飞旋,操纵、报务、油机等专业人员各就各位,雷达站转入战斗值班状态。

这是一次不打招呼的战备等级转进演练。方舱内气氛凝重,信息流交织穿梭;屏显稳定跟踪,目标朝雷达网某区域方向突围。突然,“敌”机释放强电子干扰,信号源淹没在杂波中……

“目标将从××点方向进入,密切跟踪监视!”“迅速判明干扰种类,采取反干扰措施!”一道道指令随即发出,“敌”机被重新锁定。

“半年大雾弥漫不见天,半年大雪封路不见地。”这是巴东雷达站驻地环境的真实写照。官兵们说,盘山公路还未修通前,每年冬天大雪封山,驻地海拔高、气温低、湿气重,连队不少官兵患上了关节炎、湿疹等慢性病。

1 2 3 4 5

责任编辑:高千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