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空军“雄鹰—Ⅵ”联训落幕 取得多项训练成果

来源:新华社作者:黄书波、王晓飞责任编辑:杨红
2017-09-25 21:06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5日电(黄书波、王晓飞)中巴空军“雄鹰—Ⅵ”联合训练25日在驻疆某机场举行结训仪式,首次向媒体全程开放的中巴空军联合训练在取得包括反恐作战等多项训练成果后圆满落幕。

从9月7日开始,中巴空军“雄鹰—Ⅵ”联合训练在中国西北空军某基地展开。在近20天时间里,中巴空军围绕进攻性空对空作战、近距支援作战、进攻性空对地作战、“红”“蓝”体系对抗演练四个课题,各型战机共飞行500多架次,全程展开对抗性训练,检验和提升了两国空军的作战能力。

中巴空军联合训练中方分队指挥官王燕崎在结训仪式上说,“雄鹰—Ⅵ”联合训练兵力要素齐全、演练内容丰富、难度强度加大、紧贴实战紧密、开放程度很高,再一次把中巴“雄鹰”联合训练品牌推向了新的高度。巴基斯坦空军泼辣的作风、先进的理念、丰富的作战经验,给中国空军留下深刻印象。

巴方指挥官伊姆兰表示,中国空军纪律严明、分工明确、技能专业,值得巴空军学习。“雄鹰”系列演习是两国之间友情与信任的最好证明,巴基斯坦空军珍惜与中国空军结下的深厚感情,“宁舍金子,不舍中巴友谊!”

西部战区空军司令员战厚顺、巴基斯坦南部空军司令哈希布出席结训仪式。战厚顺说,恐怖分子是世界公敌,“雄鹰—Ⅵ”联合训练的诸多现实作战课题,尤其是中巴空军联合开展的反恐训练,必将有力震慑恐怖势力,进一步维护中巴两国的国家安全和人民福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