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华大使:美中元首会晤将是“历史性重要会晤”

来源:新华社作者:潘洁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07 10:45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潘洁)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6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介绍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情况,认为美中元首北京会晤将是“一次历史性的重要会晤”。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特朗普将于11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布兰斯塔德表示,访华期间,两国元首将就两国关系发展和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美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布兰斯塔德认为,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建立了良好的个人友谊和工作关系,对中美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说,过去一段时间,两国元首保持着密切沟通,呈现良好的势头。

“如果两国元首可以友好相处,很多事情就会迎刃而解。”布兰斯塔德说。

谈到经贸合作,布兰斯塔德表示,此次特朗普将率经贸代表团到访中国。两国元首将见证一系列文件的签署,涵盖制造业、能源等诸多领域。中美应该坦诚看待双方存在的分歧,深化各领域合作,使合作成果惠及双方人民。

现年70岁的布兰斯塔德曾担任美国艾奥瓦州州长长达22年。去年12月,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他为新任美国驻华大使人选。今年6月底,布兰斯塔德抵达北京履新。

布兰斯塔德对中美合作前景表示乐观。他认为,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将给美国企业带来更多机会。同时,中美双方在医药卫生、禁毒、追逃追赃、遣返非法移民等诸多议题上都有很大的合作潜力。

“尽管双方不可能在所有问题上达成一致,但只要我们坦诚相待,深化合作,就会不断取得进步。”他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