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走进敬老院 冬日里送温情

来源:大众网作者:代立群责任编辑:康哲
2017-01-06 18:03

志愿者为老人理发

志愿者陪老人聊天

志愿者帮助老人打扫卫生

2016年12月25日上午,20余名志愿者来到巨野县营里镇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温暖。

25日上午10点,20余名志愿者带着面粉、油、棉衣等慰问品,来到营里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冬日的温暖和关爱。一到敬老院,志愿者们就开始行动起来,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修剪头发、修剪指甲、捶背,还有志愿者贴心地跟老人聊天,整个敬老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据营里镇敬老院院长任清亮介绍,这座敬老院刚投入使用20多天,各项生活设施很齐全,现在有27位老人,平均年龄在75周岁以上。“老人们身体很健康,平时生活也都很开心。”

“你们能来我就很开心了,能够陪陪我们、说说话,我们就很满足了。”77岁的老人刘连氏说。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刘连氏老人在敬老院已居住了12年,平日里她担任起敬老院内的“义工”,还曾照顾院内其他腿脚不方便和视力不好的老人,并为他们洗衣服。

慰问现场,志愿者们将棉衣送到老人的手中,并为老人试穿。不少老人感动地留下了热泪。临别时,志愿者们还叮嘱老人们要照顾好自己的饮食起居,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