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立新为保障演习虽然骨折依旧坚守岗位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军网值班
2017-01-04 13:56

温立新与技术骨干讨论测绘参数。

坐垫是办公场所的常见品,其样式也很多,可是谁会买游泳圈当坐垫呢?

2014年5月,某重大联合演习筹备工作正在朱日和训练基地如火如荼的展开。

这天,厚重的乌云仿佛就在人的头顶,让人压抑。温立新接到通知急忙赶往导演部,却不想脚下一滑,整个身子狠狠的摔坐在了台阶上,一阵钻心的疼痛,“嘶……”温立新倒吸了一口冷气,一时有些昏厥,此时手机再次响起,他边接电话边吃力地站起来,忍着痛向导演部走去。

紧急的任务、繁重的工作,让温立新整个人像陀螺一样旋转着,忘了疼痛。之后3天时间,他又在朱日和和北京之间跑了个来回,颠簸劳顿。在朱日和火车站,温立新刚向接站的车小跑了两步,突然定住,只见豆大的汗粒从他的额头滚落……随即,他被送进了基地医院,医生拍片后诊断为尾骨骨折。

“当时那片子上很明显尾骨尖部已经断了,医生说不能运动、不能久坐、也不能躺卧,建议温立新静养,可是之后几个月,温立新想尽办法减轻病痛也要坚守在保障工作的第一线。”从此,严肃而紧张的帐篷里,有温立新的地方就总会有一个游泳圈。有时一坐几个小时,实在疼痛难挨,他就吃上止痛片,再接着干活。坐久了,就站着,站久了,就趴着,手里的工作却一直没放下。

同年7月,温立新要从朱日和赶往太原,车少人多,他只买到了上铺。在朱日和已几个月没有睡过完整觉的他,在车上差点睡过了站。就在赶下车的时候,温立新一个趔趄在梯子上一脚踩空,整个人只用右手拉着上铺的栏杆,吊挂在了梯子上,右侧肋骨也重重的磕在了中铺的床板上。这一吃痛,温立新猛吸了一口冷气,但他没把这次磕碰当回事。

到了太原后,会议一开就是半天,温立新的尾骨还没有完全康复,右侧肋骨又阵痛难耐,他只好将整个身子向左倾斜着坐。一天下来,温立新本已晒黑的脸上开始显露出惨白。同行的人问明情况,拉着他就去了医院,又是一次拍片,诊断结果是右侧肋骨骨裂。同行的人非常吃惊,骨头上的痛怎是一个正常人可以忍耐的?而温立新却做到了。医生要给他绑绷带,但由于怕行动不便,耽误工作,温立新坚决拒绝了,只让大夫给开了些药,便回到营区。会后,又连夜赶回朱日和,继续为演习做准备。

两次骨伤,温立新都没有休息,一直带着病痛奋斗在保障一线,任务不管多难、多苦,他都亲自在场,想尽办法去完成去改善,通宵达旦都是家常便饭,那段时间止痛药就成了温立新最离不开的伙伴。

记者听闻,除了十分的惊讶,便是万分的敬佩,这是怎样的一种毅力,这是怎样的一种精神。温立新却幽默地说:“医生给的止痛药很管用,当时的任务一天都没有耽误。如此重要的重大演习,不能在咱这里掉链子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