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立新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地图连着战场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1-04 15:43
温立新聚焦多军种联合作战测绘导航保障。

地图连着战场。这是温立新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他灌输给徒弟的一个理念。作为总工程师,他深知搞测绘导航,不能只会技术,更要懂得作战。

战区成立后,针对新的职能使命,新的单位构成,温立新好像一个求知若渴的孩子,一下子投入到新体制下的测绘导航保障研究上来。为了实现军事地理成果由资料信息保障向作战效能保障的转变,温立新购买了多种关于战役指挥和测绘导航的最新书籍,搜集了几个GB的联合作战电子资料,到大学旁听相关专业课程和专家讲座,记下了满满一大本笔记,在最短的时间内初步掌握了相关的知识技能。

要让保障队紧贴作战发挥作用,不能只靠自己懂,必须培养出一个技术精湛、熟悉战场、素质全面的人才群体。之后,温立新根据自己的理解,为每个室购置了作战研究类书籍,让大家学战例、懂装备,熟悉各军种作战运用的要求和特点;把参谋技能纳入业务训练,让大家学指挥、学战术,为军事地理产品赋予精准可靠的作战生命;为全队官兵上大课,坚定大家面对战区新环境,适应保障队新岗位,履行好作战保障新职能的决心信心;带领大家开展基于多元数据融合、多技术手段运用、多功能实现的数字化空天战场环境研究和基于作战预案推演验证、战术对抗训练和联指中心战备应急指挥的信息系统研究,以便为首长机关组织战场建设、设计战役部署和完成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提供辅助。

温立新正在为测绘骨干授课。

在温立新的努力下,测绘导航队官兵了解了多军种联合作战的特点,熟悉了新的工作内容和标准要求,保障队的工作也逐渐步入了正规。随着各类值班室建设完成,许多紧贴作战的保障任务接踵而至,但是由于前期做好了相应准备,测绘导航队工作开展顺利,任务完成良好,获得了各级首长的肯定。

张立培、特约记者张坤平 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