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门心思准备大比武,连自己的婚礼都忘了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任爽
2017-01-04 15:53

温立新与妻子女儿

“我当时正在带着排里的战士们,紧锣密鼓地准备着即将开展的全军教练员大比武。”温立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着,“晚上加班的时候,连队的值班员找我去接电话。”

这一句话将我们拉回到了1992年的7月31日。那时还是温立新未婚妻的余春娥,在单位做好了一切准备,就等着第二天和温立新领证结婚了,却迟迟未见未婚夫的身影,无奈之下,她拨通了连队的电话。“当时,我在石家庄上班,老温在驻邢台的部队。我知道他工作很忙也很用心,但他太不会照顾自己,所以我们就决定八一结婚,我用一周的时间购置了婚后的物品,就等着老温打了报告回来办婚礼,结果到了7月31号了,还是没有见到他人。”余春娥回忆着那段曾经无奈的往事。

温立新是1991年7月毕业后主动申请到管理最严格、训练最艰苦单位工作的,他和战士们吃住训练都在一起,工作踏踏实实,训练敢打敢拼。3个月后,刚毕业的温立新得到了全连官兵的信服,也得到了营主官的认可,遂在1992年秋的全军教练员大比武中被委以重任。

温立新回忆说:“我是一个农村孩子,没有上过几天学,是部队给了我这次宝贵的机会,我就想着一定要好好干。所以当时就一门心思准备大比武,把结婚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

接完电话的温立新,带着对未婚妻的歉疚,急忙找到连主官、营领导汇报情况,请了假。8月1日一大早就出现在妻子面前。婚礼是每个女人最美丽的时候也是最充满幻想和期待的时刻,然而温立新和余春娥的婚礼并没有那么美好,甚至都没有告诉家人朋友,只是匆匆邀请妻子的同事吃了一顿午饭,“比武准备正白热化的时候,我不敢放松,妻子我以后有机会再好好的补偿她。”温立新和妻子商量好后,当晚就一起赶回了部队。8月2日凌晨5点,温立新又带着大比武的官兵出现在了训练场上。

有了新婚妻子余春娥的支持,温立新工作起来更无后顾之忧,在那次比武中他被评为“北京军区优秀教练员”,荣立个人三等功,所在排荣立集体三等功,还有他带的两名骨干分别荣立二等功和三等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