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所有机场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赖瑜鸿、李蕾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12-29 04:11

今年5月,军委后勤保障部与中国民用航空局联合印发通知,正式部署展开军人航空出行“依法优先”通道开通工作。自7月1日起,全国129个民航机场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涵盖各直辖市、省会和自治区首府城市、高原边防海岛、革命老区所在地机场,为军人在值机、安检、登机等环节提供周到高效服务。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文章——

新疆所有机场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

提供周到高效服务方便官兵出行

解放军报讯  记者赖瑜鸿、李蕾报道:截至12月下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目前开放运行的19个机场已全部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

今年5月,军委后勤保障部与中国民用航空局联合印发通知,正式部署展开军人航空出行“依法优先”通道开通工作。自7月1日起,全国129个民航机场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涵盖各直辖市、省会和自治区首府城市、高原边防海岛、革命老区所在地机场,为军人在值机、安检、登机等环节提供周到高效服务。

为高标准落实“军人依法优先”服务,在西宁联勤保障中心驻乌鲁木齐航空军代处与民航新疆管理局、新疆机场集团的携手努力下,于今年5月10日率先在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T1、T2、T3候机楼同步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并试运行。6月上旬,新疆境内除阿勒泰、塔城机场因停航改造外,其余17个民用、军民合用机场全部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截至12月下旬,新疆所有机场已全部开通。驻疆现役、退休军人和军队职工及随行家属可凭有效证件优先办理值机、安检、登机,实现“一条龙”服务,方便官兵出行,激发驻疆官兵卫国戍边的责任感、自豪感。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驻乌鲁木齐航空军代处主任王雪松介绍,为确保运行依法高效,军地借鉴已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机场的经验做法,军代处、民航管理局、机场集团等单位联合进行现场检查、监督,规范标牌设置、操作流程。他们还积极协调驻疆部队和地方媒体,通过部队内部网络、媒体平台向驻疆官兵进行宣传教育,树立文明享受权益的意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