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被装使用保养攻略来了!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微信公众号作者:孙兴维 赖瑜鸿 等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5-02 18:50

编织内腰带

记者:这次配发的编织内腰带如何使用?

负责人:17编织内腰带为今年装备全军的被装产品,替代原07皮质内腰带,与作训服装配套使用,具有高强耐用,阻燃功能。带体呈弧形,系带时可与腰体密切贴合,人机工效性好;钎头材料为不锈钢,全对称结构,满足左、右手互换使用;设计的五道梁钎头结构,实现了无级围度调整,结合紧密可靠,防滑脱能力强。

17编织内腰带与作训服装配套使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编织内腰带在设计时考虑到战时等紧急情况下使用需求,在紧急状态腰带可拆解为钎头和带体,各钎头和带体可相互连接成绳索使用,从而具有攀登、捆绑、战场救生、滑降等多种功能,必要时还可以作为止血带。

布鞋

记者:这次配发的17布鞋如何穿用?

负责人:17布鞋为今年装备军人穿用的被装产品,可舒缓官兵因训练作战引起的足部疲劳,改善卫生条件,设计新颖、式样简洁,穿着柔软、轻便、透气、无异味。

17布鞋仅限于由个人支配的业余(课外)活动时间在室内穿着。穿着时应避免剐蹭、抽丝等,勿用热水洗涤。受潮后应尽快用干布擦干或甩干,放于通风处干燥、晾干。

轻便防寒鞋

记者:轻便防寒鞋的设计有何特点?

负责人:17轻便防寒鞋为前开口系带黑色高腰靴,与冬作训服配套穿着。式样简洁大方,成鞋保暖量适中,具有抗菌除臭、防滑耐穿、轻便舒适等特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