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被装使用保养攻略来了!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微信公众号作者:孙兴维 赖瑜鸿 等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5-02 18:50

单兵帐篷

记者:供野外训练时使用的17单兵帐篷有何新亮点?

负责人:17单兵帐篷为今年装备单兵使用的被装产品,供单兵在野外训练时使用,与17单兵睡袋、17充气睡垫和17泡沫睡垫构成17野战卧具。可为单兵在野外提供良好的宿营环境,重量轻、体积小、操作简单快捷,具有防风、防雨、防蚊虫等功能。地面积水50毫米以下时帐篷不渗水,配套的钩桩可在土地上起固定作用。

17单兵帐篷将作为公用被装使用管理。使用前,应检查地面,清除尖锐物,避免划破底布。安装和使用时,避免撕破网纱、损坏塑料件、折弯杆件,从而影响使用。使用后可用湿布擦洗,不宜水洗,放于通风处干燥、晾干。存放时,应保持单兵帐篷干燥、清洁,收拢到携行袋中,存放于通风干燥处。

单兵睡袋

记者:野外宿营单兵睡袋方便实用。这次配发的17单兵睡袋性能如何?

负责人:17单兵睡袋为今年装备单兵使用的被装产品,由17保暖型单兵睡袋和17轻薄型单兵睡袋组成。单兵睡袋需与保暖服装及睡垫配套,供单兵在野外训练时使用。保暖型单兵睡袋适用于寒区(含)以南地区使用,轻薄型睡袋适用于在热区使用。保暖型睡袋和轻薄型睡袋组合使用,适用于高寒区,实际使用中应根据地区温度选择相应品种。单兵睡袋具有体积小、重量轻、防风、保暖、拒水、透湿的特点,面料具有阻燃功能。

使用单兵睡袋上的塑料配件和拉链时不应用力过猛,以免造成损坏。应防止尖锐物品划破睡袋。使用后,可以用肥皂或洗衣粉洗涤,放于通风处干燥、晾干,不可用火烤。存放时,应保持单兵睡袋干燥、清洁,收拢到携行袋中,存放于通风干燥处。

记者:充气睡垫和泡沫睡垫是野战睡具的新品种,如何使用?

负责人:17充气睡垫为今年装备单兵使用的被装产品,由睡垫主体、充气装置和修补附件组成,供单兵在野外训练时使用。可为单兵在野外提供良好的宿营环境,具有隔凉、隔潮、防水等功能,具有体积小、舒适性好、操作简单快捷等特点。需要时,充气装置可以作为防水套使用。

17泡沫睡垫为今年装备单兵使用的被装产品,由睡垫主体、携行袋组成,供单兵在野外训练时使用。可为单兵在野外提供良好的宿营环境,具有隔凉、隔潮、防水等功能,具有重量轻、舒适性好、操作简单快捷等特点。

睡垫使用前,应检查地面,清除尖锐物,避免刺破睡垫。使用后可用湿布擦洗,不宜水洗,放于通风处干燥、晾干。睡垫破损后,可用修补附件进行修补。存放时,应保持睡垫干燥、清洁,放到生活携行具中,存放于通风干燥处。

(本文由解放军报记者孙兴维、赖瑜鸿、通讯员王爽智、程 鹏采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