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被装使用保养攻略来了!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微信公众号作者:孙兴维 赖瑜鸿 等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5-02 18:50

火箭军某通信团新被装穿用“初体验”

四月的东北大地,乍暖还寒。

火箭军某通信团训练场上,官兵穿上新下发的长袖体能训练服展开3公里跑训练。

训练结束后,大家纷纷谈起穿着长袖体能训练服的感受。“最大的感受就是舒适,衣服面料比较透气,吸湿排汗效果不错。”通信一连指导员张莹一边擦拭脸上的汗水,一边谈起穿着感受。

“在我们东北军营,以前这个季节体能训练只能穿冬季迷彩服。跑完3公里下来全身出汗,衣服短时间内不容易干,皮肤与迷彩服直接接触的部分,比如前臂、颈部等会有些不舒服。”一旁的通信一连排长程二焕补充道。

该团副团长曹永成向记者介绍,长袖体能训练服填补了短袖体能训练服和迷彩服之间的空白,是对被装款式的丰富和细化,无论是面料质地还是设计因素都紧贴官兵的训练需求。被装部门专门介绍,这款训练服内层由棉纤维构成,穿着时皮肤触感舒适;外层为纯涤纶,结实耐磨,经特殊处理的面料具备吸湿快干性能。

“快速跑步出汗多,长袖体能训练服吸湿、透气、排汗,让身体和皮肤始终保持舒适,穿着合适。”助理员阮磊告诉记者。

除了长袖体能训练服,此次一同下发的还有编织内腰带、17布鞋等。这些被装的精心设计和穿着体验,也让官兵纷纷点赞。

晚饭前,该团通信二连一班长刁龙带着几名战士完成执勤回到宿舍休整。只见他们脱下穿了一天的作战靴,换上17布鞋。

“按照规定,我们可以在室内休息时穿着布鞋,轻质透气的布鞋让疲惫了一天的双脚得到充分放松,既方便又舒适。”刁龙说,专家透露这款鞋采用新型面料,轻质透气,整双鞋采用模压工艺一次性浇铸而成,没有使用胶水或其他粘合剂。

“编织内腰带不仅系用方便,而且功能多多。”说着,刁龙取下身上系着的新式编织内腰带,向记者边展示边介绍,“新的内腰带不仅能与作训服搭配,还有绳索、捆扎、担架支撑多种功能,必要时还可以作为止血带。这几天我们在反复练习使用,说不准上了战场就能用得上。”

说起17布鞋的实用性,指导员张莹说:“有了布鞋,晚上我们查铺脚步也更轻盈了,不再担心打扰战士们休息。”

编制内腰带临时作为止血带(资料图)

(解放军报记者 孙兴维 赖瑜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