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功三连"全体官兵为军报《基层传真》版"代言"啦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张硕
2018-01-02 02:16

是报纸,更是“指导员”

——“大功三连”全体官兵致《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编辑部:

“我是连队的指导员,《基层传真》是我的指导员。”

这话是我们“大功三连”指导员王金龙说的。去年10月27日,《基层传真》跟踪报道了他参加党的十九大盛会后,归营途中一路传播十九大精神的故事。版面上同期刊出的,还有不少来自英模部队的基层党代表带领官兵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招法,这让指导员眼前一亮:“越读思路越开阔!”

借鉴这些经验,指导员安排好连队的学习计划后,又开办了一个培训班,以远程在线教育的形式分期培训了600多名理论骨干。

“多亏这个不见面的‘指导员’。”连长张继平曾遇到一件挠头事:刚从外单位转隶过来的一个战士,休假归队带了些土特产非要给他尝尝。回想起这件事,张连长和我们大伙儿说:“拒绝并不难,让我头疼的是拒绝之后怎么办?这个战士脸皮薄,会不会有消极的想法?正好《基层传真》版上刊登了《彝族战士背回腊肉,怎么办?》《战士带回文化“土特产”,亮眼了!》两篇文章,一土一洋,一收一放之间,教我怎么按纪律办事,同时又不伤战士们的心。” 

基层事,最能打动基层人。一年来,连队很多人都成了《基层传真》的忠实读者,都与这块版面上亮相的战友结下了神交情谊。连队技师张召成就把东海舰队某舰艇电工技师吴新强当成学习榜样。在最近集团军组织的一次全员全装战备拉动中,连队一辆装甲车在茫茫雪野突然“趴窝”,张召成带上工具跃进前出,脱下棉手套,钻进泥雪地,迅速排除故障。他说,跟服役30年面临退伍初心不改的吴新强比起来,这真不算啥!

新年了,我们想送给《基层传真》这位不见面的“指导员”一份礼物。这份礼物就是我们全连的几条意见建议:“希望能够多写写精武强人,他们的经历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本生动的强军教材”“有没有网络版的基层传真,比如开通微信公众号,方便订阅的同时,也能针对热点问题,在留言区随时进行讨论交流”……

在这波澜壮阔的改革进程中,每一名基层官兵正在自我重塑;在这片破旧立新的土壤里,一段段热气腾腾的故事正在“破土而出”。衷心希望咱们的“指导员”,不忘初心,永远前行!

第83集团军某旅“大功三连”全体官兵

二○一七年十二月三十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