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功三连"全体官兵为军报《基层传真》版"代言"啦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张硕
2018-01-02 02:16

基层心声

战士的牢骚话大大方方见报了

作者说

说起发表于去年11月22日军报《基层传真》版《“吃碰饭”也需有讲究》这篇稿子,纯属偶然。那次,我到基层检查教育情况,结束后和几名战士闲聊。战士小钟无意间一句“不喜欢机关工作组到连队‘吃碰饭’”的牢骚话引起了我的注意。

细问之下,小钟向我解释:因为工作组未曾提前打招呼直接到连队“吃碰饭”,他们只好“自觉”少打些饭菜,最终饿了肚子。

听完后,我感觉这事儿挺有意思,就写了篇600余字的小稿子,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投给了《基层传真》版的“士兵之声”栏目。

没想到,稿子没过多久就见了报,版面处理简洁大方。战友们看了以后,都说这篇稿子道出了他们的心声。能够为兵代言,我的成就感也是满满的。

(第73集团军某旅宣传干事  何艺海)

读者说

那天我在机关办事,就听说这篇文章,回到营里后,我赶紧找出来看。身为司务长,我觉得这篇文章写得很实在,写的就是我们单位的事,说的就是我们想说的话。真是没想到,士兵“吐槽”也能上报。

文章见报后,各级都非常重视,我们旅对文章反映出来的问题立即做了整改,还专门就机关服务基层做了进一步规范。比如,机关研究新年度为基层办实事方案,先向基层官兵代表征求意见,而不像过去那样“一刀切”。真心希望反映我们基层心声的好文章越来越多!

(第73集团军某旅三营司务长 姚仕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