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功三连"全体官兵为军报《基层传真》版"代言"啦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张硕
2018-01-02 02:16

士兵故事

排长的礼包暖心又给力

作者说

2017年春节期间,我们全排战友都收到了排长的特别礼物,我收到的是一个红包——一张崭新但残缺一角的1元钱,还有一张排长用来激励我的祝福卡片。

我的性格比较内向,下连后快节奏的训练让我倍感压力,正是排长的礼物,让我看到自己的价值,越来越自信开朗。我把这段经历写进了日记。后来看军报时发现《基层传真》版要开设“士兵日记”这个栏目,便试着投了出去,没想到居然真的见报了。

一年来,当训练压力大、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常会翻出夹在日记本里的礼物和这份报纸鼓励自己。虽然训练辛苦,但我能感受到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空降兵某团一营上等兵  周宇航)

主人公说

没想到我送出的新年礼物让宇航有这么多的感触,还被他写进日记里。平时工作训练上对他们要求特别严格,虽说是为了他们好,但还是怕他们不理解,但宇航的日记却给予我莫大的肯定。当在军报上看到他的日记时,我自己也被感动了,更被宇航对我的认同所触动,以后我还会继续做一名“暖男”排长。

军人也有情,以情带兵就是对我们的战士用真情,关心他们的生活点滴,对他们的成长成才负责。只要用心付出,哪怕一个小小的举动都会给战士温暖和动力。

(空降兵某团一营排长 胡续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