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功三连"全体官兵为军报《基层传真》版"代言"啦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张硕
2018-01-02 02:16

士兵视角

让这样的土规定少些再少些

作者说

在营区划直角线的做法,让列兵张卿元出了糗还挨了批。倍感委屈的他向上级反映了这件事,军分区领导闻过即改,并举一反三对类似做法进行了清理。

张卿元的经历让我们产生了强烈共鸣,我将他的亲身经历整理成稿件投到了《基层传真》版,很快便在版面头条位置刊发。

这篇稿件在分区部队产生了很好的反响,其他连队以这篇稿件为契机改掉了不少土规定、土政策。然而,改掉“营区直角线”背后的思维观念任重道远。在新的一年,真心期望军报多报道些这样的问题,推动基层建设更加科学更上台阶。

(阿克苏军分区政治工作部宣传保卫科干事  向晓东)

读者说

自打我当新兵起,各级领导就要求我们在营区行进走直线、拐直角,尽管一直觉得有不妥,可就是不知道到底“不妥”在哪里。

“画蛇添足,有多少必要?”文章最后编辑撰写的感言让我激动不已,特意把稿件分享到了微信朋友圈,引来不少战友评论。

类似营区直角线的做法在基层不在少数,而且五花八门,比如:戴着白手套检查卫生,用抹布擦洗操场等等,这些看似“有利于提高工作标准、传承良好习惯”,实则牺牲了战士们大量休息、娱乐时间,严重降低了大家的获得感。希望在《基层传真》的呼吁下,这样的土规定、土政策越来越少。

(某边防团支援保障营指挥通信连上士 王军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