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习主席训令 中国军队备战踏上新起点

来源:新华社作者:樊永强责任编辑:张硕
2018-01-06 18:37

海军陆战队在湛江某军港展开登陆装载训练(1月3日摄)。新华社发(蒲海洋 摄)

海军:两栖演练向大海,“生死搏杀”在远洋

南海之滨,云飞浪卷。新型战舰,昂然列阵;装甲战车,蓄势待发。

“防空兵群实施联合空情预警,防范敌机突袭”“炮兵群运用远程火力摧毁岸滩火力点”……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一场实战化背景下的联合装载登陆兵力、紧急开离码头、联合防空反导演练拉开序幕。

直升机快速升空警戒,装甲车辆快速沿海机动,防空分队抢占有利阵地,陆战步兵快速向装载码头隐蔽集结……

当最后一辆两栖装甲车驶进井冈山舰庞大的舰舱,所有战斗车辆完成浮渡装载用时,比以往快了近三分之一。

与此同时,东海舰队某潜艇支队一艘全训潜艇与一艘舰艇正在进行新年度首航对抗训练——

时间和海域预先设定,以往“背靠背”的自由对抗变成“面对面”的生死搏杀,浓烈的“战味儿”扑面而来。

“报告艇长,方位XX,发现噪音!”声呐技师宋平急速报告。艇长黄东海紧急下达指令,数十个战位闻令而动、待令打击。

“X管,X雷发射!”“航向XX,深度XX米,速度X节……”黄东海下达发射指令同时下达了防御口令,“因为鱼雷攻击意味着暴露了潜艇自身!”

大洋深处,一场激烈的“生死搏杀”搏杀全面展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