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习主席训令 中国军队备战踏上新起点

来源:新华社作者:樊永强责任编辑:张硕
2018-01-06 18:37

火箭军某通信团在严寒天气下展开多网系实兵实装演练(1月4日摄)。新华社发(朱伟 摄)

火箭军:千里布阵砺精兵,神剑引弓射天狼

南国腹地,长剑昂首。

“号手就位!”火箭军“常规导弹第一旅”官兵兵分多路,奔向战位。

战车轰鸣、硝烟弥漫。指挥作业车内,作训参谋梅旭通过荧屏上数十个监控画面,察看各点位场实时训练情况。

发射阵地,10余个发射单元紧锣密鼓展开操作。“起竖导弹!”“起竖导弹!”……在此起彼伏的口令声中,导弹相继竖起。

去年亲手将该旅第200发导弹送上蓝天的指挥长莫徐建说,以前同时下口令让导弹整齐划一起竖的“假把式”,早已被赶出了训练场。

西北大漠,冰天雪地。火箭军某导弹旅数个发射分队驾车仗剑而动,在相距千里的多个演兵场上摆兵布阵,异地同令展开实战化训练。

迷彩网掩映之下的指挥所里,指挥员的一道道指令传输到各个导弹阵地。旅长徐东峰通过指挥系统精确掌控千里“战场”。

时刻箭在弦上、常态枕戈待旦。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火箭军官兵按照“核常兼备、全域慑战”的战略要求和“随时能战、准时发射、有效毁伤”核心标准要求,加快提升战略能力,不断谱写崭新篇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