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习主席训令 中国军队备战踏上新起点

来源:新华社作者:樊永强责任编辑:张硕
2018-01-06 18:37

武警山西总队官兵在冬季实战化野营拉练中快速出击(1月5日摄)。新华社发(孙玉山 摄)

战略支援部队:复杂环境保畅通,无形战场砺锋芒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

3日上午,战略支援部队某基地360余名官兵代表在鲜红的军旗面前庄严宣誓。

“×××重大任务实战化训练开始!”指挥所内,键盘声声,荧屏闪烁,各种数据、画面不停刷新,置身其中,仿佛进入了一场无形的“战场”厮杀。

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的新型作战力量、我军新质作战能力的重要增长点,实战化训练和实战任务高度一致,是战略支援部队训练的一大特点。

连续执行重大任务的系统工程师盛午刚介绍,为提升岗位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演训任务专门增加故障演练环节,旨在考验各系统应对最恶劣、最极端突发情况的能力。

战略支援部队某基地领导说:“作为一支新型作战力量,只有在训练中坚持‘标准高于实战、要求严于实战’,早一天形成实战能力,才会在应对现实威胁上多一分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