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了这个“小规定”,晾衣场的烦恼终于解决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彭乙峰 等责任编辑:杨帆
2018-01-12 09:19

带兵人手记

多点换位思考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防化营营长 林添明

晾衣场常常是各单位正规化建设的死角,为此营党委专门出台了严格按标识牌分类晾晒这一规定。规定出台后,晾衣场秩序确实好了很多,但官兵随之而来的抱怨也有不少:有像雷俊这样衣服挤在一起晾不干导致皮肤过敏的;有衣服被风吹落后找不到的;还有制式内衣袜子晾在一起分不清谁是谁的。为此,个别官兵直言我们的规定是形式主义。

晾衣场秩序正规与否,体现着一个单位的作风养成。当年,日本东京湾防卫司令东乡平八郞参观北洋舰队时,发现水兵竟在主炮上晾晒裤子,他便作出了清廷舰队规模虽盛、却不堪一击的判断。

正规晾衣场秩序这一决定无可非议,官兵的抱怨也不无道理,那么问题症结在哪?我深刻反思,矛盾的根源在于我们出台规定时,思考不充分,没有多站在普通一兵的角度考虑问题,导致落实决定的方式方法出现了“一刀切”的弊病。

其实,正规和暖心并不矛盾。作为管理者,在出台规定前,要多点换位思考,观察再细致一点、考虑再周到一点、工作再务实一点,确保部队正规有序的同时,让战士感受到温暖,这样才能让单位建设科学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