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一年,他们收到24封多方发来的感谢信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淏田责任编辑:康哲
2018-01-13 02:53

执行维和任务期间,工兵分队共完成110项工程任务,其中86项是提前完成。一次次争分夺秒、一次次创造奇迹、一次次刷新“中国速度”,不仅饱含着维和官兵对任务区民众的深情厚谊,也是中国军人坚决维护世界和平的生动例证。

“中国工兵的每一次施工都展示了严谨的工作作风、一流的专业水准和惊人的施工速度,这在任务区已被传为佳话。”中国工兵分队隶属于联非达团南战区,然而,在回国前夕,他们却收到了联非达团东战区民事主管兰丁和战区司令谢里夫发来的感谢信。

原来,分队部署至达尔富尔后,一个工兵排随即被派往东战区的杜艾因分点长期驻扎。这个只有63人的维和小分队,却要负责整个东战区的工程保障,任务十分繁重。

尽管面临安全形势严峻、物资缺乏等多种困难,但分点官兵不惧挑战、迎难而上,在完成好各项任务的同时,积极为当地民众提供帮助。

有一次,杜艾因郊区一处取水点的设备发生故障,导致周围地面泥泞不堪、污水聚积,水质受到污染,给当地民众的健康造成严重威胁。面对翘首企盼的当地民众,官兵们顶着45℃的高温展开抢修。尽管汗水一遍遍湿透迷彩服、留下厚厚的盐渍,但官兵们毫无怨言。当故障排除、清澈的水流再次从水管中涌出,当地的居民欢呼雀跃,高声呼喊:“China good!”

和杜艾因分点官兵一样,遂行维和任务之余,工兵分队官兵常常前往驻地周边的村落播撒爱心、传递友谊。官兵们不止一次地看望慰问“中苏友谊小学”师生,并给他们带去文体用品和生活物资。每一次欢聚,学生们都兴奋地拉着官兵们的手,一起唱歌、画画、读写汉字,场面热闹而温馨。

执行维和任务的一年中,第13批维和工兵分队先后收到联非达团、当地政府、维和友军等多方发来的感谢信24封。每一封感谢信背后都有一段令人动容的故事,每一封感谢信都诉说着中国蓝盔的无私大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