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兵备战,要到实兵实装实弹演练中检验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石俊 李国文 杨进责任编辑:杨帆
2018-02-08 09:09

武警菏泽市支队成武县中队官兵紧绷备战打仗弦—

精细练兵砺硬功

■解放军报记者 张海华 特约记者 潘明 通讯员 卢亚其

处置突发事件前研究战法。(资料图)

立春虽过,鲁西南大地依旧寒意袭人。今天,记者正要走进武警菏泽市支队成武县中队,却被同行的支队政委余文千“拦住”。他向中队下达拉动命令:“某医院遭到袭击,命你部立即前往处置!”

“3分57秒!”应急班成员从接到命令到携装到位,用时比规定时间少了1分多。

走进营区,装备未卸,中队长牟宝祥又带领应急班组长走进作战值班室,点击作战电子沙盘,进行“检讨式”复盘。提干到武警警官学院就读的原三班班长范明明,利用假期回中队“探亲”,主动过来介绍他刚学到的组训新理念。

复盘后,他们把最新研讨成果写入电子沙盘预案库。记者看到,中队的点对点应急预案和执勤方案要素详实,出动的每一个步骤、每名组员的任务职责、每件武器装备的使用,都定人定位定责。

据介绍,所有方案都是中队官兵经过理论学、图上推、现地摆、综合演等方式制订的。中队不定时组织检验性拉动,逐哨位完善预案,逐预案反复推演,实现精确着装、精确出动、精确到位。

“面对新体制新任务,我们要把精细实的优良传统发扬好,精细练兵快速提升打赢能力。”指导员郑磊说出了中队全体官兵的心声。

综合训练场上,官兵根据个人训练目标,正在进行强化训练。“111、112……”下士刘志鸿正在做双杠一练习。副班长张志祥在400米障碍场上,反复翻爬高墙,摸索更快的翻越方式。“只有不断提高单兵作战能力,才能在战场上与战友精确配合、精准制敌。”张志祥对记者说。

正对营区大门耸立着中队的第三代“武”字墙,墙上用56种样式书写着“武”字。记者了解到,中队自组建以来,圆满完成处突维稳、抢险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60余起,连续55年实现执勤安全无事故。这个早已融入官兵血脉的“武”字,必将激励他们再立新功。

(解放军报菏泽2月6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