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腐败”新闻调查丨都是外出超假,为啥待遇不一样?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徐水桃 等责任编辑:杨帆
2018-02-13 10:43

点评

把“唯关系论”赶出军营

■王 成

“你不必逢年过节想着该给谁送礼、送什么、怎么送;你不必拿出半月工资,给名字都对不上的人随份子,即便领导同事,也不必担心没给红包会伤了感情;你不必递包烟、送瓶酒,不必请客吃饭,也能把章盖上、把事儿办成……”前不久,中纪委发布了一则关于“八项规定改变中国”的公益广告,片中走心的台词引来众多网友点赞,纷纷直言“感同身受”!

诚然,无论身处军营内外,任何人都无法回避社交中的人情世故。其实,人情本是中性词,可是当它凌驾于法规制度之上时,往往会变异成为“有了关系好办事,没有关系寸步难行”的“唯关系论”。一旦形成风气,就有可能让官兵一边抱怨为人情所累,一边又钻营关系,在单位内部积累起巨大内耗。

“唯关系论”不仅与从严治党、从严治军格格不入,而且严重损害官兵之间纯洁的内部关系。只有坚持依法从严治军,在部队上下形成靠制度管人用权的良好氛围,处处彰显清风正气,使“潜规则”和“微腐败”无处遁形,才能让官兵不必为“如何钻营关系”劳神,更不必为“变了味的人情”烦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