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占据意识形态斗争的最前沿?习近平这样说

来源:学习小组微信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8-21 09:02

【工作方针原则:4个牢牢坚持】

新闻舆论工作要

牢牢坚持党性原则,最根本的是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

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将其作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定盘星”;

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到所有工作都有利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有利于推动改革发展,有利于增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有利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始终把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作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方针。

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是党和政府的宣传阵地,必须姓党

【创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

“新闻宣传是否善于创新,是否能够做到常做常新,是其发展壮大、保持强大生命力的关键。”

“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

在视察解放军报社时强调,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坚持“创新为要”。

“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创新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要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精准定位受众,善于设置议题,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主流舆论矩阵,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

要推动融合发展,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打造一批新型主流媒体,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

要抓住时机、把握节奏、讲究策略,从时度效着力,体现时度效要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