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边境等你":边城上演"换乘换装大会战"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赵佳庆 张旭 班宇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8-24 01:43
组织装备卸载。赵佳庆 摄

这次赴俄参加国际军事比武竞赛的人员类型虽然多,但俄方对参赛员额有着严格的规定,因此总体参赛人数不多,押运人员更是少之又少。此次装备多且杂,既有轮式的也有履带的,装备头向也不一致……这些都给装卸载作业增加了难度。

比如说“开阔水域”项目,其中1列装备有45台,且大部分都是重型装备,而会驾驶的司机却只有5人,这样就造成了现场装备等人的情况发生。

一针穿起千条线。在装卸载现场,军代表就是穿起千头万绪的那根针。

专业技术人员不够,驻哈尔滨铁路局军代处协调满洲里铁路换装所,派出150名换装工人,协助部队进行拆卸、捆绑、加固作业;为提高换装效率,军代表将棚车、平车、客车划分为3个区域进行平行作业,同时展开。

铁路工作人员协助装载。赵佳庆 摄

记者看见,在棚车换装区,铁路工人驾驶6台叉车,在中俄棚车之间穿梭,将部队器材和弹药快速倒运。在平车换装区,军代表指挥参赛部队解固、驾驶装备,有序从俄方平车下板,在站台按照装载序列编成梯队,并组织快速换装到中方平车之上。与列车随行的西部战区某特种作战旅战士小王告诉记者:“这次换乘换装,仅装载环节就比境外快了一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