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边境等你":边城上演"换乘换装大会战"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赵佳庆 张旭 班宇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8-24 01:43

凡事预则立。为提高跨国投送应急保障能力,沈阳联勤保障中心运输投送处在接到保障任务后,迅即展开筹划部署,指导驻哈尔滨铁路局军代处成立9个工作组,从调度指挥、途中检查、现场换装、境外指导、境外添乘、后勤保障、境外装卸载等各个环节进行分工部署,确保沿途每一个编组站都有驻站军代表,重点站预留了加固材料。

驻哈尔滨铁路局军代处在执行历次保障任务中先后建立“中俄铁路口岸站间的定期会晤机制”“跨国铁路输送保障联动机制”和“一站式”通关机制,从制度上确保了跨国铁路输送保障能力的提升。他们还研制了可拆卸的钢制端板,既可在俄方平车上快速安装,又方便装备车辆于平车间通行。仅此一项,便可节约卸载时间2小时。装载完毕后,军代表与铁路监装人员一起,对每一台装备进行细致检查,看有没有捆绑加固松动、车门未锁闭、篷布捆绑不严实等问题。

军地双方讨论保障计划。赵佳庆 摄

为保证部队随运官兵有舒适的乘行条件,军代处协调铁路部门提前选定了技术状态良好的硬卧火车,并配备了全新卧具。“返程部队中最远的还需要半个月的行程,我们必须保证‘临时的家’舒适温馨。”王柏源说。

8月20日19时09分,列车缓缓驶出满洲里站,耗时24小时的“换乘换装大会战”结束。徐学宏却说:“会战没有结束,还有多支参赛队伍没有回国。我们在边境等着他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