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评论:历史性变革 历史性成就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杨红
2017-08-10 08:20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中,习主席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系统总结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解放军报》发表评论员文章指出,全军官兵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倍加珍惜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取得的巨大成就,倍加珍惜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倍加珍惜当前军队建设发展的大好局面,奋力推进强军兴军伟业,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历史性变革 历史性成就

——三论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

■解放军报评论员

时间,总是将无限的辉煌留给历史,将深刻的启示交给未来。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中,习主席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系统总结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这些伟大变革、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有效实施,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大大增强。这些历史性变革,充分彰显我们党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伟大的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蓬勃兴旺的伟大事业。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基础上,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并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这些历史性成就,为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凝聚起强大信心与力量。

事实是最生动的教材,实践是最有力的证明。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化。这些变化,作用将会更加持久,影响将会更加深远。5年来之所以能够取得新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我们党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这样雄才大略领袖的掌舵和指引。

深入推进历史性变革,取得更大的历史性成就,要求我们提高战略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越是在这样的关键时期,我们越需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我们已经拥有辉煌的历史,我们必将拥抱美好的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既要看到成绩和机遇,又要看到困难和挑战;既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又要居安思危、知危图安,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全军官兵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倍加珍惜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取得的巨大成就,倍加珍惜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倍加珍惜当前军队建设发展的大好局面,奋力推进强军兴军伟业,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