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晓松 崔静责任编辑:杨红
2017-08-10 09:43

高举伟大旗帜实现伟大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中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和人民团体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谈成绩振奋人心、讲形势发人深省、指方向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用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五年成就,振奋人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后,司法部、国家安全部等第一时间召开党组党委会议,文化部、审计署等立即组织收听收看新闻报道,中联部、农业部等迅速将讲话上传到机关党建网、支部工作APP、机关微信群……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纷纷通过各种形式及时传达、认真学习、广泛讨论、深入交流。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继续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

对此,广大党员干部深有体会。中央统战部、中央党校党员干部表示,这5年,党中央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总书记从9个方面概括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极大振奋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继续砥砺奋进的高度自觉和自信。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民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员干部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的重大成就,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意味着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并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

财政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党员干部认为,能够取得这些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确保中国航船攻坚克难、行稳致远;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凝聚起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逐梦中国的精神伟力,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