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周景红、海洋 等责任编辑:杨红
2017-08-10 09:43

坚定维护核心 矢志强军兴军

—— 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谈成就振奋人心,讲形势发人深省,指方向催人奋进!”连日来,火箭军某部政工网“银线论坛”里百余名理论骨干与偏远营连官兵相约展开热烈讨论,话题紧紧围绕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7月27日起,习主席的重要讲话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迅速传遍大江南北座座营盘,极大振奋了全军和武警部队士气,更加坚定了广大官兵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信念,进一步凝聚起强军兴军的强大意志力量。基层官兵普遍认为,习主席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领会好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领会好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贡献。

在北部战区空军某旅、第71集团军某旅、第78集团军某旅学习讨论现场,官兵结合近期组织观看的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畅谈感受。大家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胸怀强烈的历史担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通过改革破解了发展中的一系列现实难题,开创了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发展新局面。5年来之所以能够取得新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主席这个核心的掌舵和指引。

辉煌成就励三军,维护核心志更坚。西部战区陆军某旅政委赵永胜说:“我们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军正向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阔步前行,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更需要坚定维护核心、自觉看齐追随。”北京卫戍区某团担负庆祝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专项警卫勤务,各分队利用执勤间隙开展“警卫战士忠于党”教育活动,引导官兵筑牢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思想政治根基,更加自觉地与党同心同德、坚决听党指挥。

“忠诚核心,最内在的是忠诚党的理论。”第三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第一时间组织官兵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教导员王斌表示,要以思想看齐强化政治追随,以理论清醒强化政治坚定,带领官兵把学习讲话所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不惧生死考验、出色完成任务的精神动力,在战火硝烟中忠实履行使命。

海军某观通旅高山雷达站党员骨干围绕“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等话题展开学习讨论,大家谈到,不论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还是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都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第80集团军某旅党委一班人回顾“第一班”带头挑战跳伞、潜水等险难课目为官兵作表率的经历,愈加深刻认识到,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必须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新局面。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习主席的重要指示振聋发聩。新疆军区某部、武警北京市总队十六支队组织各级领导和机关干部重温党风廉政建设措施、财务管理规定等法规制度,自觉常念“紧箍咒”。大家普遍感到,必须下决心把管党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挖除腐败之“根”、扎牢制度之“笼”,确保党的肌体健康纯洁。

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离不开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第71集团军某旅、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武警上饶市支队党委一班人说,我们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但绝不能忽视军事手段的保底作用,必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紧实现强军梦,练就过硬本领,履行神圣使命,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强力量保证。第79集团军某旅“翠岗红旗连”列装某型新装备后,为加快形成战斗力,每名支委主攻一个专业,每名干部负责一部车炮,使训练效益明显提高。连长许路表示,要把习主席“坚定不移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重要指示落实到基层末端,带领官兵一门心思谋打仗,聚精会神抓备战。

此次调整改革,陆军某旅“红九连”从繁华都市移防偏远小城。几天前刚抵达新驻地的官兵们谈到,要进一步铸牢“党在心,枪在手,军旗跟着党旗走”的建连之魂,以投身改革强军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正在东南沿海组织实战化训练的第73集团军某旅官兵表示,要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改革强军伟大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解放军报北京7月29日电 综合周景红、海洋、陈豪、姜楠、范俊刚、王守领、梁晨、许乐、闫峰瑜、陈宁、杨贵良、何宗卯、刘刚、胡建峰、李科、刘吉强来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