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海口舰结合护航任务深化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陈国全 周启青 刘 鑫责任编辑:杨红
2017-09-13 23:19

两次受到习主席视察和检阅的海口舰结合护航任务,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组织官兵学习习主席“7·26”重要讲话。请关注《解放军报》的报道:

两次受到习主席视察和检阅的海口舰结合护航任务深化学习教育

学深悟透,舰行万里不迷航

■刘 鑫 特约记者 周启青 解放军报记者 陈国全

8月1日,建军90周年的喜庆日子,海口舰从三亚某军港解缆起航,执行第二十七批护航任务。

9年前,2008年12月26日,由海口舰、武汉舰、微山湖舰组成的首批护航编队首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拉开了中国海军海外执行非战争军事行动的序幕。

“作为一支两次受到习主席视察和检阅的部队,主席的嘱托就是催征战鼓,激励着我们续写‘护航先锋舰’新的荣光!”在奔赴护航海域的航行途中,海口舰政委邹琰时常这样提醒自己和战友。

5年来,他们始终牢记主席嘱托,矢志践行,先后出色完成了马航失联客机搜救等30余项重大任务,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2015年被海军授予“护航先锋舰”荣誉称号……

就在出征前,习主席发表“7·26”重要讲话后,海口舰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组织官兵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

“理论上的认同和思想上的追随,是维护核心最内在的要求。”舰长樊继功表示,要以思想看齐强化政治追随,以理论清醒强化政治坚定,带领官兵把学习讲话所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不惧生死考验、出色完成护航任务的精神动力。

“激流勇进,首在掌舵。要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必须坚定维护习主席这个核心……”每到就餐时间,舱内广播都会响起“宏观微课堂”,播报舰上官兵学习习主席讲话的心得体会。

航行期间,舰上组织十八大以来建设发展成就专题教育,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政论片,开展“取得成就靠什么”群众性讨论,深刻体会习主席以大战略谋划改革发展稳定,以大视野运筹内政外交国防,以大气魄从严治党治军的生动实践,引导官兵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三个维护”。

2014年,美国夏威夷,海口舰作为编队指挥舰代表中国海军首次参加“环太”演习。在实际使用武器阶段,海口舰主炮首发炮弹即精准命中番茄靶,赢得了参演各国海军同行高度评价。海口舰一鸣惊人,主炮技师李明功不可没。

“把炮的脾气摸透了,关键时刻不会掉链子。把习主席重要讲话学深悟透了,舰行万里不会迷航。”邹琰告诉记者,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需要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