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驻训任务,他们的背囊中除了生活必需品还有啥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建文 邵蕾责任编辑:杨红
2017-09-13 23:27

8月中旬,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执行驻训任务的官兵踏上征程。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外出驻训除了必备的工作生活用品外,每名官兵的背囊中都多了一套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资料。请关注《解放军报》的报道:

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瞄准问题促进学习成果转化

学以致用,“靶标式”破解难题

■解放军报记者 李建文 通讯员 邵 蕾

8月中旬,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执行驻训任务的官兵踏上征程。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外出驻训除了必备的工作生活用品外,每名官兵的背囊中都多了一套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资料。作为习主席亲临视察过的部队,该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武装官兵思想的重要抓手,促进各项任务完成,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2015年2月16日,习主席亲临该师视察,上战位、登战机,提出了“思想政治要过硬、打仗本领要过硬、战斗作风要过硬”的战略要求,极大鼓舞和温暖着官兵的心。

作为担负特殊使命任务、操作特殊作战平台的空中战略作战力量,该师紧贴担负任务和训练实际,区分党委机关、基层干部和士兵等层次,组织官兵学深悟透讲话精神。他们把学习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与军事训练任务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三个要过硬”目标愿景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区分不同岗位设置专题组织学习讨论交流,引导官兵将“个人梦”“强军梦”“中国梦”有机联系起来理解把握,以思想上对标看齐确保行动上紧紧追随。

7月30日,由该师9架轰-6K战机组成的轰炸机梯队,编成的3个三机楔形编队以雷霆万钧之势飞过朱日和训练基地,接受了习主席的检阅。记者了解到,在阅兵前的实战化演习中,该师战机更是千里奔袭塞北腹地,对“敌”目标实施了精准轰炸。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提及任务能够顺利完成,该师“神威大队”大队长吴秋良深有感触地说:“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部队建设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作出科学回答,是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作为习主席亲临视察过的部队,我们倍感荣幸、无上光荣,一直以来,坚持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汲取前进力量,工作训练中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于我们来说,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最关键的就是提高打仗本领!”

如今,该师掀起学习贯彻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官兵们自觉将学习践行讲话的热情动力转化为看齐追随、苦练精训的实际行动。

学习讲话精神落实行动自觉,有效激发官兵敢打必胜的血性胆气。记者在该师某团驻训现场看到,尽管驻训地天气炎热、艳阳高照,但官兵们热情高涨,飞行训练、保障等各项工作细致认真,对圆满完成任务信心满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