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学”方法,西部战区空军这样学习习主席“7·26”讲话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杜顺荣 曹传彪责任编辑:杨红
2017-09-13 23:15

8月中旬,西部战区空军某基地党委组织中心组带机关集中学习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每名常委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心得感悟,推动学习走深落实。

请关注《解放军报》报道——

建章立制,打通理论进入实践链路

西部战区空军某基地创新机制方法推动学习走深落实

解放军报讯  杜顺荣、特约记者曹传彪报道:8月中旬,西部战区空军某基地党委组织中心组带机关集中学习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每名常委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心得感悟,推动学习走深落实。

为抓好抓实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该基地党委在实践中总结出了“专题集中学、课题研讨学、轮训强化学、融入实践学、网络普及学、监督考评学”等“六学”方法,旨在第一时间吸理论之氧、补精神之钙、固信念之基,促进讲话精神深化、内化和转化,坚定官兵看齐追随、听党指挥的信念。

该基地党委在专题集中学习中注重安排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党委常委和理论骨干宣讲辅导,着力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魅力和实践威力讲活讲透。基地党委坚持开展课题研讨式学习,以大项工作为牵引、以现实问题为导向,精心设置研讨课题,组织团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一人一题”研讨攻关,破解深化改革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做到在“精与深”中聚焦主题、“学与思”中领悟精髓、“知与行”中促进转化、“严与实”中纯正学风,真正把学习力、思考力转化为领导力、战斗力。基地司令员刘文起结合部队编制体制改革调整的实际,撰写有关“不断提升新体制组训管训质量”的体会文章,在空军师旅团主官集训会上作了发言交流。

融入实践学、网络普及学、监督考评学等措施,有力促进了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该基地围绕战役方向空军作战行动的职能要求,常态组织要素对抗、实兵对抗和战法研练,着力破解战斗力建设短板,提高打赢本领,确保随时能升空战斗、亮剑打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