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其文:突出特色,擦亮军校“招牌”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化迪 梁蓬飞 周远  张放责任编辑:王俊
2017-03-14 05:48
宋其文接受解放军报融媒体记者采访。(视频截图)

“习主席在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关于发挥国家教育资源优势和我军院校特色的论述,对我的触动最大、感受也最深。”南昌陆军学院教授宋其文代表告诉记者。

宋其文说:“初级指挥类院校,在教学育人方面必须进一步擦亮‘招牌’,形成有自己特色的强军文化。”

“要构建以联合作战院校为核心、以军种专业院校为基础、以军民融合培养为补充的院校格局。”结合学习体会以及南昌陆军学院的办学经验,宋其文认为,军队初级指挥类院校在改革调整中应该保持四个方面的院校特色。

要坚持红色基因传承,军校要加强党史军史教育,引导学员学习传承我军优良传统,培塑学员军魂意识,让红色基因融入学员血脉;要坚持实战化教学,进一步贴近战场需求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增加军校的“野”味,提升学员战场适应能力;要坚持连队式管理,让学员在军校期间,历经模拟连战士、班长、排长、连长等岗位锻炼,使其毕业后能尽快适应部队生活;要坚持强军文化育人,在营区设置中充分体现强军目标要求,在重大节日晚会突出强军文化元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