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博鳌对话多国领导人:全球关注“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03-29 09:23: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阿富汗财政部长埃克里尔·艾哈迈德·哈基米在分论坛上听取发言。杨冠宇 摄

阿富汗:中阿合作潜力巨大

中国与阿富汗自1955年建交以来,保持着友好的关系。2016年1月至9月,两国双边贸易额为2.96亿美元。截至2016年9月,中国在阿累计签订工程承包合同额9.16亿美元,完成总营业额约10.24亿美元,主要涉及通讯、输变电线路、公路建设和房建等基础设施领域。

分论坛上,阿富汗财政部长Eklil Ahmad HAKIMI指出,在过去的14年中,阿富汗和中国构筑了建设性的关系。一方面,在古丝绸之路时代,阿富汗是中国通向欧洲的主要门户和桥梁之一。另一方面,当前,中巴经济走廊的分支线路也会通过阿富汗。

“比如,一条铁路会从中国新疆向西经过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在阿富汗境内有1100公里的路程,然后进入伊朗。这样一条‘走廊’就能够把阿富汗、乌兹别克斯坦以及巴基斯坦都联系在一起,” Eklil Ahmad HAKIMI说,“所以中阿合作有着很大的潜力,除了与‘一带一路’有关的互联互通,未来两国还有更多的合作空间等待开发利用”。

1 2 3

责任编辑:康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