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香港大沦陷》专题鉴赏会在港举行

来源:新华社作者:丁梓懿责任编辑:杨红
2017-06-17 10:16

新华社香港6月11日电(记者丁梓懿)“不忘历史,努力前行——香港抗日战争纪录片《香港大沦陷》专题鉴赏会”11日在香港尖沙咀举行,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老战士、香港抗战老兵后代等出席了活动。

纪录片《香港大沦陷》历时3年多拍摄完成,全景再现了1941年12月至1945年8月香港被日军野蛮占领和统治的历史。

本片导演刘深表示,香港开埠以来的历史中,只有被日军侵占的三年零八个月是战争岁月,往事的宏大历史空间,揭示了香港今天和平与繁荣的来之不易。

该片全面再现了那段苦难与悲惨的黑暗岁月,重温港人噩梦般的集体回忆,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武装英勇抵抗侵略者的战斗历程。影片同时也呈现了当今各行各业港人的生活和精神风貌,真实反映回归祖国二十年来,香港民众维护社会繁荣稳定,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历程。

本次专题鉴赏会由杭州旅港同乡会举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