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庆回归20周年青年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新华社作者:丁梓懿责任编辑:杨红
2017-06-17 10:16

新华社香港6月6日电(记者丁梓懿)“为梦想出发”香港青年大讲堂暨庆回归20周年青年系列活动启动礼6日在香港举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等作为主礼嘉宾,与数百名香港青少年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当日启动礼舞台上,60多位旗手高举着黄色、蓝色、绿色三种不同颜色的旗帜,分别代表青年系列活动的三个组成部分:主题活动、实习计划及两地交流活动。

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执行主席霍启刚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特区政府庆回归纪念活动的主题为“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体现了香港各界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克服种种挑战,依靠创新和创业,共同开创美好未来。青年作为今天的种子、明天的栋梁,社会的未来属于青年,青年有希望,未来的发展就有希望。

霍启刚说,青年系列活动以“爱国、发展、服务、活力”为主题,把祖国与香港、青年与发展结合起来,一切从青年的角度出发,围绕青年的关注点,满足青年各方面的需求,让青年深入了解国家,展现青年人的才华。

张晓明在致辞时表示,庆回归20周年青年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值得期待和参与。活动的主题“为梦想出发”应时应景,也很契合包括香港青年在内的中国青年群体。

张晓明说,“对香港青年来说,要想实现人生梦想,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要正确认识‘一国两制’方针,正确认识香港与国家的关系。这里面既有观念问题,也有眼界问题。香港青年眼界要宽广,要有超越香港看世界的眼光。”

据介绍,在特区政府举办的600多场庆回归活动中,包括200多场有关青年的主题活动,而由特区政府资助以及社会各界自行组织的两地青年交流活动,预计将有12万香港青少年参与其中。此外,参与内地暑期实习计划的香港学生将超过6000人。青年系列活动的重点项目,主要包括“共育紫荆”全球华人青年植树计划、同心同根万里行内地考察交流活动及香港大学生内地实习计划等。

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及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作为当日香港青年大讲堂的主讲嘉宾,向在座的青少年发表了题为《我和我的祖国》及《敦煌与丝路》的主题演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