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蝉联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

来源:新华社作者:战艳责任编辑:杨红
2017-06-17 10:16

新华社香港6月1日电(记者战艳)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1日消息称,据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发表的《2017年世界竞争力年报》,香港连续第二年获评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说:“很高兴香港自去年重返首位后,再次获得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的殊荣。感谢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对香港的高度评价。这是对我们在恪守财政纪律、致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以及构建稳健金融体系方面所作出努力的充分肯定。”

“面对环球经济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我们必须努力巩固香港固有的竞争优势,包括自由开放的市场原则、优良的法治传统、高效的公营部门以及稳健的体制;并同时积极开拓新市场和支援新产业发展,提升香港的长远竞争力。”陈茂波说。

据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5月31日发表的《2017年世界竞争力年报》,中国香港在全球63个受评估的经济体中脱颖而出、蝉联第一,而瑞士、新加坡和美国则紧随其后。

报告主要涉及“经济表现”“政府效率”“营商效率”及“基础建设”四大因素,每个因素中又有五项子因素。

在这四大因素中,香港在“政府效率”和“营商效率”方面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同时,在“基础建设”的排名也有所改善,由第21位微升至第20位。

另一方面,香港在“经济表现”方面的排名由第五位降至第十一位,大体反映了2016年香港在外围环境不稳的情况下,整体经济增长相对2015年略为放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