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大学生在沪联欢 共庆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

来源:新华社作者:潘清责任编辑:杨红
2017-06-19 15:27

新华社上海6月17日电(记者潘清)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联谊交流活动17日在上海举行。来自沪港两地的200多位大学生及部分在沪香港同胞以大联欢的方式,共庆香港回归20周年。

当日参加联欢活动的包括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十余所香港高校、暑期在上海实习的大学生,以及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内地高等院校的学子。

上海海外联谊会执行副会长赵福禧表示,创新创业在内地和香港青年中目前已成为热潮。香港和内地青年之间交流、往来越来越频繁,合作领域越来越广泛,并已在很多方面取得了切实成果。希望沪港青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推进国家发展进步的事业之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仲敏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一直重视青年发展。今年适逢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期望两地年青人掌握新机遇,同心奋发向前。

作为此次联欢活动的主办方,上海香港联会会长、沪港经济发展协会会长姚祖辉表示,香港大学生在沪暑期实习计划自2007年启动以来,每年都会安排多所香港高校大学生到上海实习6至8周的时间。这不仅让同学们积累了工作经验,也令其有机会客观、直接、深入地了解内地。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和嘉宾与1997年7月出生的香港大学生代表共同切开生日蛋糕,全场齐唱《生日歌》,共庆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

作为联欢活动的序曲,以“香港情怀”为主题的沪港名人分享会邀请造型化妆师千历和知名电视导演吴沛桥,与两地学子分享香港同胞在内地工作创业的体会和经验,鼓励香港学生放眼内地大市场,努力追寻梦想。

两地大学生还联袂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脱口秀《沪港双城记》、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艺术团的民乐演奏、香港在沪实习团代表的舞蹈与合唱、复旦大学与香港大学学生合奏的《前程锦绣》,以及香港在沪联校校友会乐队的演出赢得了阵阵掌声。活动尾声,全场合唱《东方之珠》,送上真诚祝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