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名深港青年20年携手种“梦”成林

来源:新华社作者:彭勇、王晓丹责任编辑:杨红
2017-06-19 15:30

6月18日,深港两地两代青年代表在深圳湾公园共同栽种紫荆树和勒杜鹃,并将回归林泥土填入树木根部。新华社记者 王晓丹 摄

种植回归林种下了深港青年创业创新的种子。20年前,23岁的吴杰庄还是香港理工大学研究生,当他通过香港媒体报道得知植树活动后,深受震撼,激发了对内地的关注。吴杰庄博士毕业后选择创业。考虑到成本和可操作性,吴杰庄选择在内地创业的第一站是深圳。“深圳拥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才,它的高科技企业和金融产业发展非常快。”

在创业之路上,吴杰庄也感受到祖国内地的发展带给香港创业者的帮助。在香港进行“人脸识别”项目研发时,吴杰庄一直找不到突破口。2004年,吴杰庄到清华大学攻读博士后,找到了机会与中国科学院进行合作,把“人脸识别”的技术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台阶。

眼下香港青年北上深圳创业已经蔚然成风。作为港澳青年内地创业的“第一站”,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厂已吸引170多家创业团队入驻,其中逾80家是港澳青年创建或参与,60%以上已获得种子轮、天使轮、A轮甚至C轮融资几十万至上亿元不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