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军以上单位党委政法委书记培训班举办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欧阳浩 姜欣责任编辑:康哲
2017-06-20 02:30

19日,全军军以上单位党委政法委书记培训班在国防大学开班,来自全军和武警部队的60多名军以上单位党委政法委书记和军委机关部门分管政法工作的部分领导共聚一堂,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集智研究加强党委政法委建设的思路举措,聚力推动军队政法工作创新发展。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全军军以上单位党委政法委书记培训班举办

聚力强军兴军 扛起使命责任

解放军报北京6月19日电 姜欣、记者欧阳浩报道:19日,全军军以上单位党委政法委书记培训班在国防大学开班,来自全军和武警部队的60多名军以上单位党委政法委书记和军委机关部门分管政法工作的部分领导共聚一堂,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集智研究加强党委政法委建设的思路举措,聚力推动军队政法工作创新发展。

在政法工作开新图强征程中,党委政法委是反映政法体制优势的重要标志,是主导政法体系运行的神经中枢,是引领政法工作转型升级的动力引擎。组织这次集中培训,目的在于着眼改革后各级党委政法委职能任务、人员组成和运行方式发生的变化,开拓思路视野、转变思维理念、找准职能定位、把握特点规律,提升党委政法委书记把方向、议大事、抓建设、带队伍能力,进一步推动军队政法工作实现体系重塑后的转型升级。

培训采取辅导授课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围绕学习领会习主席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委政法委职能定位等内容,邀请军地有关部门领导和知名专家授课辅导,深入宣讲理论、解读政策;组织参训人员围绕加强新形势下军队政法工作、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力争形成一批实在管用的学习研究成果。军委政法委领导到班授课,并参加集中研讨交流。

大家普遍感到,在全党全军满怀信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组织这次培训,时机重要、意义重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参加这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扛起使命责任,提高能力素质,更好地发挥安全之盾、法治之剑功能作用,不断开创军队政法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