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演员”当了“男主角”:驻香港部队女兵如何逆袭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邹旭辉 周均 特约记者周汉青责任编辑:朱红
2017-06-20 20:35

以奉献品格干事业,她是扎根一线的无悔“老黄牛”——

“我是‘90后’,还年轻,年轻就得多拼一拼”

很多战士调侃说:“听指导员上课最不容易打瞌睡,大家都爱听她自己的故事。”

王志秀是个有故事的人,但她总嫌自己的故事不够多、不够好,“我是‘90后’,还年轻,年轻就得多拼一拼,唯此老了才有好故事可以讲。”

这几年,和王志秀一起毕业的女同学陆续调离,有的成了机关人员,有的走上业务岗位,有的早已结婚生子,过上了相对舒适安逸的生活,但她始终不为所动,坚持把自己铆在基层。营长吴伦辉介绍,王志秀本来有好几次机会可以去基地任职,但她总感觉基层的生活更适合她也更有意义。

面对身边成双结对的同事,要说王志秀一点不羡慕,那不可能,也不现实。“遇到大项任务,也想有人为我分担,遇到困难挫折,也想有人听我倾诉。”王志秀坦露心声。去年7月,家里传来母亲生病住院的消息,王志秀打了一个电话问候了一声又旋即投入紧张忙碌的工作,夜里休息却一个人在被窝里哭泣。

“世事无艰,何来人杰?”王志秀军旅笔记本的扉页上,这八个字显得格外醒目。在王志秀的带领下,女兵连展现出特有的凝聚力战斗力,先后培育了全军首支女子特战排,输送了400余名驻香港女精兵,其中53名已成长为特战、话务等专业的骨干。

“未来有什么打算?”“未来无法预测,先把眼下的事情做好,不断积蓄能量,应对未来挑战才能‘其发必速’。”面对笔者的疑问,王志秀轻抚着战士的照片,眼神中满是坚定。

采访结束,王志秀直奔训练场,跑向正在进行队列训练的孩子们,地上依然留下一个狭长的身影。

(摄影:沈广、田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