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以来,国防动员系统如何加快改革创新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费士廷 宫玉聪 刘国顺责任编辑:康哲
2017-08-12 01:30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动员系统坚决贯彻习主席战略意图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着眼有效履行职能使命,加强宏观统筹,突出建设重点,加快改革创新,实现了国防动员战略指导与时俱进,国防动员体制机制改革取得历史性突破,开启了国防动员建设新篇章。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开启国防动员建设新篇章

——国防动员系统着眼有效履行职能使命加快改革创新述评

■解放军报记者 费士廷 宫玉聪 特约记者 刘国顺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动员系统坚决贯彻习主席战略意图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着眼有效履行职能使命,加强宏观统筹,突出建设重点,加快改革创新,实现了国防动员战略指导与时俱进,国防动员体制机制改革取得历史性突破,开启了国防动员建设新篇章。

对党忠诚,自觉看齐追随

初夏,来自国防动员系统的百余名军职领导干部,集中于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进行为期一周的理论培训,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研讨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问题,推动认识向高处提领、学习向信仰扎根、工作向纵深推进。

军委国防动员部组建以来,国防动员系统始终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走在前列的标准,大事大抓,强势推进,形成了全面学深入学、进思想进工作的生动局面。

2016年1月11日,习主席接见调整组建后的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当天下午,军委国防动员部迅即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部党委庄严宣誓: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权威,坚决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各省军区、军分区、人武部等各级党委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论强军兴军》等为基本教材,读原著、学原文,坚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筹划决策的第一环节、党内生活的第一内容、修身养德的第一需要,年初有计划、阶段有分析、节点抓推进。从现役官兵到民兵,各级都建设了规范的学习平台、健全的评学机制,有的探索构建网络教育系统科学组学,有的开展军营微课创作展示活动灵活抓学,有的利用红色资源熏陶促学等等,使学习贯彻走上“快车道”。

当前,“脖子以下”的改革正在展开。面对改革调整,从军委国防动员部机关到各省军区、警备区,广大官兵表示,要始终把学理论与固信仰、砺党性相结合,无论身份如何变化,岗位如何变换,都要不断增强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自觉性坚定性,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