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支英雄连队合并重组,到底该挂谁的连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龙刚 史浩责任编辑:柳晨
2017-08-16 00:01

番号变了,“老牌子”会不会“过气”?

——优良传统在新征程中发力

该旅勤务保障连宿舍中,四级军士长陈喜良小心地擦拭着一尊刻着“飞虎尖兵”的水晶奖杯。2014年,他被原北京军区评为优秀教练员,成为当年唯一被评为“五星飞虎尖兵”的士兵。今年部队调整改革,陈喜良担心,番号变了,这印着“飞虎”的奖杯会就此蒙尘,“飞虎”精神这个部队的“老牌子”会慢慢“过气”。

然而该旅接下来的一系列活动打消了他的疑虑:以“飞虎”命名的电视台为官兵送上精彩节目;“飞虎”政工网正式上线,成为宣传“飞虎”精神的舆论阵地;营区里“龙源里路”标示牌默默传达着对“飞虎”成名之战的缅怀……在这些点滴的熏陶和感染之中,该旅官兵从历史传承中找到了精神内核。陈喜良喜上眉梢,“飞虎尖兵”的奖杯被收进了连史馆,他也被“聘”为新建旅史馆的讲解员。

“‘飞虎’之名,来源于行军神速、战斗勇猛,我们一定要将其继承发扬!”旅队调整组建之初,人员装备从6个单位、10个营区集结而来。在临时指挥机构的协调下,各营区迅速清点物资,集结待命,人员有条不紊、快而有序,丝毫没有“搬家”的慌乱冗杂,旅长郭轶感慨道:“我们的队伍是带着优秀的精神品质和战斗作风来的!”

在部队调整移防过程中,该旅按照新的力量编成和任务要求,摒弃粗放型建设模式,对所属人员和物资进行细致的模块化编组,每一个模块都具备独自的指挥和遂行任务能力,并将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一个单兵,有效提升了部队行动效率。

炎天暑月,太行山麓。8月初,该旅组织20公里战斗体能训练,从旅长政委到普通一兵全部战斗着装,奔袭至野外训练场,完成各项课目。这是一次实战化训练,也是一次对历史的致敬。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是一支部队启新图强、面向未来的文化基因和精神力量。在这个新组建的合成旅,每个连队都采取各种方法赓续传统,争当“飞虎”传人。如今,这支脱胎换骨的“飞虎”,正站在巨人的肩膀之上严阵以待再创佳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