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王锐先进事迹:将青春梦想融入强军伟业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首伟责任编辑:柳晨
2017-08-21 05:12

青年战士王锐将青春梦融入强军梦,把强军梦熔铸到工作岗位、落实于实际行动,把每项工作都做到极致、把每项任务都完成圆满,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中实现青春价值,成为强军目标引领下的优秀士兵代表。

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刊登评论文章《将青春梦想融入强军伟业》,作者指出,广大青年官兵只要像王锐一样,将自己作为强军“梦之队”一员,将青春梦想融入强军伟业、投入时代发展洪流,就能在强军兴军舞台上实现人生价值,在火热军营谱写出彩人生。

将青春梦想融入强军伟业

——学习王锐先进事迹系列谈③

■张首伟

水滴入海,才能永不干涸;泥土积山,方能成其巍峨。

青年战士王锐将青春梦融入强军梦,把强军梦熔铸到工作岗位、落实于实际行动,把每项工作都做到极致、把每项任务都完成圆满,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中实现青春价值,成为强军目标引领下的优秀士兵代表。他的成长成才事迹,对青年官兵如何树立人生理想、实现个人价值,作出了生动的诠释。

强军梦和青春梦互为依托。强军梦引领青春梦、成就青春梦,是青春梦的实践沃土;青春梦托举强军梦、支撑强军梦,是强军梦的组成分子。近现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将自己的命运融入国家和民族命运,汇成力量的洪流,涉过激流险滩,铸就国家和民族的苦难辉煌,留下了精彩的青春履痕。历史告诉我们,青年有多大担当,强军就有多大力量。强国强军的伟大实践,也必然使个人的梦想海阔天空。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追梦的路上,注定不会是一马平川;胜利的花朵,从来离不开汗水浇灌。实现中国梦强军梦,需要青年一代的青春接力、梦想叠加。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接近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越要求青年官兵为之奋斗、积极奉献、勇于创新,真正让青春在履行使命中闪光。只有像王锐那样,自觉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军队的前途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把人生理想融入强军兴军的伟大事业,才能在大有可为的时代有所作为,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青年有责,梦想有翼。“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广大青年官兵只要像王锐一样,将自己作为强军“梦之队”一员,将青春梦想融入强军伟业、投入时代发展洪流,就能在强军兴军舞台上实现人生价值,在火热军营谱写出彩人生。

(作者单位:南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