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党的声音,这群“播火者”也是“蛮拼的”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陈贺 黄鹏 陈卓责任编辑:柳晨
2017-08-23 03:09

闫倩在课下和学员交流时的情景。陈 卓摄

润物无声

2013年12月,中办印发《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文职人员郭英霞激动了好长一段时间。对于这个问题,她已经思考研究了很久。她十分庆幸,自己能赶上一个理论蓬勃发展的好时代。

身为文学硕士的郭英霞把对传统文化的热情,成功“嫁接”到创新理论研究上,从全新的角度探索党的理论成果,出版了“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著,拓展了创新理论研究的深度。

“党的创新理论传播者首先要自己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才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张耀元就是这样一个纯粹的理论传播者。

每逢放假,家在延安的张耀元就和家人把红色景点转个遍。边转边记笔记,她要把红色故事带到讲台上,把她的感悟分享给学员。几年来,从陕西到江西,再到重庆,张耀元走过了众多红色旧址,不断给创新理论课堂植入“红色基因”。

大学语文课上,不再只有风花雪月的诗情画意,还有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学员徐腾跃告诉记者,张教员身上有一股红色的激情在奔涌,她把党史军史讲活了,讲出感情了,大家听得都很过瘾。

文职人员像蒲公英一样把理论学习的“种子”播撒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在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所有文职人员都有一项特殊使命——兼任学员队的政治辅导员,这一举措引起了全校理论学习的“蝴蝶效应”。每当党的重大会议召开,文职人员便第一时间深入学员队开展辅导讲座、答疑解惑,提高了学习效果,在基层掀起了一波接一波的理论学习热潮。

“理论学习细水长流,润物无声。”课内和课外多措并举,学员们不断拓展视野,自主学习蔚然成风。每个学员营自发成立“党的创新理论实践小组”,经常开展学习交流和社会实践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