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党的声音,这群“播火者”也是“蛮拼的”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陈贺 黄鹏 陈卓责任编辑:柳晨
2017-08-23 03:09

授业解惑

“创新理论只有深深植入实践的土壤才能茁壮成长。”多年来,文职人员杨丹一直孜孜不倦地用创新理论“传道”“授业”“解惑”,“抗战到底是十四年还是八年”“军队国家化到底错在哪里”……每一学年下来,杨丹累积解决上百个“必须讲清楚”的问题。在去年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她获评“大学教改论文”一等奖,授课质量评分名列前茅。

“是您拨开了我的思想迷雾,让我真正体会到理论学习的快乐,感谢您!”在毕业感言中,学员范胜彬亲切温暖的话语,让杨丹倍感欣慰。

“从理论走到实践,只需一小步。”文职人员陈雪梅向笔者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在一次回家探亲期间,陈雪梅了解到一位打算投资建厂的客商与部分村民因环境问题产生矛盾。她主动担任调解员,详细讲解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理念,客商最终决定从长计议,放弃盲目建厂的计划。

“作为党的创新理论传播者,我们不能只局限在讲台上,更应深入到群众中去。”陈雪梅深有感触地说。

把理论延伸到课堂之外,理论就彰显出巨大的实践威力。2015年,陈雪梅积极参与了空军党的创新理论课题“学兵入伍思想政治教育改进研究”并获奖。

自从成为文职人员,自从走上军校讲台,姚俊在家人的眼里,身上总有一股正气,偶尔还有一股犟劲。去年堂妹从国外留学回来,对于家族而言,算是见了世面开了眼界的人,堂妹说什么大家都点头称是。

“国外的月亮就是比我们的圆。”堂妹的话有些偏激,对资本主义制度过于美化,姚俊越听越觉得不对劲,当即和堂妹展开辩论,他列举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详细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最终,堂妹哑口无言。现场气氛虽然有点尴尬,但姚俊明白,作为一名党的创新理论传播者,这是自己的责任。

从三尺讲台到基层一线,空军工程大学文职人员群体始终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传播真理、践行真理,坚守着意识形态战场的“上甘岭”阵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