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队员加油!洛萨诺来全运会选秀啦!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镜宇 钱泳文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8-25 21:41

中国男排主帅洛萨诺(左)

新华社天津8月25日电(记者王镜宇、钱泳文)参加天津全运会男排比赛的帅哥们要加油了,因为中国男排主帅洛萨诺来天津观赛选秀啦!

天津全运会U21(21岁以下)男排争夺三、四名的比赛和决赛25日在天津城建大学体育馆举行,记者在主席台上发现了中国男排主教练洛萨诺的身影。8月中旬,这位来自阿根廷的名帅刚刚率领中国男排夺得了世锦赛参赛资格,现在又来到全运会考察队员。

“想看看有没有条件好的年轻队员,明年可以去国家队试一下。”洛萨诺通过翻译告诉记者。

今年4月下旬接过中国男排帅印的洛萨诺说,刚上任的时候,国家队的名单是中方帮忙挑选确定的。现在,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观察发现更多有潜质的新秀。

“我将继续关注全运会,还会关注中国联赛中球员的表现,根据数据、表现等等把一个赛季里打得最好的球员召集到国家队。”

洛萨诺表示,中国队的球员们很年轻,国际比赛经验比较欠缺,他希望带队积累更多的经验,为世锦赛和奥运资格赛做准备。

“很多(国家队)球员的国际比赛经验只有10至15场,我们要尽可能多地积累国际比赛经验,世锦赛之前要尽可能多地打国际比赛,包括世界男排联赛等。通过这些比赛中国队能够获得更高的(世界)排名,有利于打奥运落选赛。”

自洛萨诺接手中国男排之后,球队有了一些可喜的变化。在今年世界男排联赛的一些场次中,中国队发挥出色,还夺得了昆山站比赛的冠军。随后,中国男排在亚锦赛上未能进入四强,但是在世锦赛预选赛中成功拿到了世锦赛参赛资格。

执教中国队4个月之后,洛萨诺仍像上任之初那样对中国队充满信心。他说:“我们一直在进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