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王锐先进事迹:锻钢炼铁为打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长青责任编辑:柳晨
2017-08-26 02:36

青年战士王锐用一名士兵的实际行动,回答了强军事业需要什么样的官兵、当代革命军人应以什么样的能力素质担当强军事业、以怎样的业绩贡献强军事业等时代课题。广大官兵只有像王锐一样,把全部心思和精力向打仗聚焦,把亮剑的本领练强、把御敌的招数练精,才能在关键时刻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评论文章——

锻钢炼铁为打仗

——学习王锐先进事迹系列谈⑥

■张长青

11次打破训练纪录,创新13项新战法训法……青年战士王锐视服役期间参战为军人最大荣幸,将胜战作为军人至高荣誉,跬步求进,锐意赶超,锻造成全面过硬的打赢尖兵,把车组锤炼成所向披靡的“先锋班”“基准车”。他用一名士兵的实际行动,回答了强军事业需要什么样的官兵、当代革命军人应以什么样的能力素质担当强军事业、以怎样的业绩贡献强军事业等时代课题。

和平不会从天上掉下来,需要依靠强大的军事力量和过硬的胜战本领来守护。特别是在复杂变化的国家安全环境中,更加需要军队备战、能战、敢战,应对各种急流冲击、暗潮涌动,实现“不战”“止战”和“战而胜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