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武部量化评估助力阳光定兵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程福明 翟沁烨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7-09-13 09:17

文化程度、考核成绩、体检状况、政考结果……输入名字,定兵情况一清二楚。9月初,刚刚参加军分区定兵会回来的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武部部长韩方平告诉笔者:“数据评估系统科学高效,实现了量化评估定兵,排除了人情干扰,确保了兵员质量。”

为确保廉洁征兵,该人武部在公共场所设置公告栏公布征兵工作进展信息,设置网上信箱答疑解惑,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让应征青年及家长可以监督征兵各环节工作。

定兵是征兵工作中的敏感话题,也是应征青年及家长最关心的环节。该人武部联合教育、公安、纪检、卫生等部门共同采集应征青年数据,全程实行量化评估。今年,该区征集的“双合格”大学生比例达67.1%,同比增长6.1%。

有数据支撑的量化评估让定兵工作更加阳光透明。笔者翻阅定兵方案发现,青年张某因心电图检查出了问题,虽有人通过各种方式打招呼,但最终依然未被录取;某街道青年小顾,曾多次在网上传播灰色段子,政考时,因在公安机关有“前科”被淘汰……今年该区共淘汰不合格青年103名,该区征兵办在第一时间张榜公示,将淘汰原因及时通知青年及其家长,确保了整个征兵工作清清爽爽、公平公正。(程福明、翟沁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